Leaf

【SRRX】霍格沃茨音乐学院交流季 上篇

交流季以交流音乐为辅,交流情感为主。


避雷警告:非魔法设定,保留学校和学院风格

前文见 

霍格沃茨音乐学院开学了 上篇 下篇


6


太难了啦~


实在太难了~~


太难了,不会啊~~~


啊啊啊啊要疯啦!!!!


......


周深坐在霍格沃茨湖边草地的大石头上抱头哀号,第N次的怀疑人生。


为什么教授留给自己的作业比别人多那么多?为什么来找自己组队的学生看起来一个个文质彬彬,写的调编的曲却这么的变态?他都已经尽力啦,起早贪黑的练,还有人记得他是个才入学的新生么???


正在为自己的命运愤愤不平的深深察觉一丝不对劲,草地沙沙作响,有脚步声向这边靠近直指自己的方向,因为正是午餐时间周围荒无人烟,阳光灿烂周深背后却生出一丝凉意,只能低着头眼睁睁看着一大团阴影从自己头顶正上方笼罩下来。


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他在我面前蹲下来啦,还仰头盯着我,这是想干嘛啦~~


那个男人半裸着上身,长的很“和善”,望着周深歪嘴一笑。


周深瞄了一眼他的胸大肌·腹肌·肱二头肌,头低的更低了一点。


“收保护费。”


周深·乖巧·不敢动·头脑风暴‘被勒索时该怎么办’


......


“非~礼~啊!!!!”呼救声穿透云霄



7


王晰心里突然一紧,抬头环顾了一下餐厅,发现周深到现在还没有来吃饭,正准备找个一年生来问问。


背后传来一声熟悉的讨厌的,“晰哥~”


一般阿云嘎这么称呼他的时候就是有事相求,在过去的几年里听到的次数屈指可数,次次都和学院联演有关。


“晰哥,一个月后的联演......”


“一个月后的联演,我觉得你真的要冷静。”


“啊?”


“我们俩般配么?”


“不是,我是想......”


“你只想享受和郑云龙的时光。”


“好的~~所以,深深在哪?”


....... 


“你有事儿?”


“我们联演的剧目有个角色很适合他。”


“那你作为级长,应该知道一年级新生不参加联演的吧。”


“可我听说廖院长让他这周开始跟着三年级一起上课了。”


“呵,我们斯莱特林和你们院不一样,即使跳了级,一年级的基础课也必须上,也就是说他现在在修双倍学分,我想是没时间参加你们的排练的。”


“哼,我又不是来征求你的意见的,我是来找深深的。”


“阿云嘎,你找谁都可以不要动周深。”


“我就是要这么,哎,动一下,怎么滴~~”


“你要是敢动周深,我就敢动......”王晰想到之前和郑云龙合作的情形,发现他也并不是很想动郑云龙。


“那就看看深深愿意和谁~~”阿云嘎看他转头走远,不死心的在后面加了一句



8


龚子棋欺身上前捂住周深的嘴,“嘘,别吵,开个玩笑嘛。”


周深眼睛瞪的圆溜溜地看着他。


“真的,你看。”龚子棋不知道从草丛哪里拖出他的黄格子衬衫和毛衣,指着上面的院徽说,“赫奇帕奇从不说谎。”


龚子棋确实是赫奇帕奇的学生,但是他没有告诉周深的是,他并不是被分院帽分到赫奇帕奇的那种小獾,他是自己选择了赫奇帕奇。


作为德姆斯特朗的交换生,的确有这样的特权,而选择獾院的原因则是他当时面试的剧团角色之前正是由郑云龙出演的,为了方便就近请教。相比于德姆斯特朗长达半年的严寒积雪天气,霍格沃茨对他来说有点热,今天刚好绕着湖跑完步,累了就脱掉上衣躺在草地上晒日光浴,正好听到一个小家伙在边练习边发牢骚,怪可笑的,兴致来了想逗他一下。


咕~~咕~~


周深看了眼肚子,觉得自己被吓饿了


龚子棋眼睛一转,“现在也过了午餐时间,我去厨房找点吃的,你要一起么,就在我们院休息室旁边。”



9


“......你说人交给你没问题,结果明天要按日程排练了,人没了?”


郑云龙站在休息室沙发前打电话,转身看到龚子棋和周深捧着餐盘走进来,“行吧,我之后再联系你”,匆匆挂断。


“龙哥,这是周深。”龚子棋拉着周深上前一步


郑云龙看了周深一眼,点了下头,然后坐到沙发一侧收拾起铺了满桌的剧本材料。另外两个人则挑了离他最远的桌子坐下吃饭。


周深其实一进赫奇帕奇的休息室,就认出了这位霍格沃茨的风云人物,虽然是尚未毕业的学生,但是已经在校外剧团崭露头角,并且主演的剧目观众反响很好,是业内评价炙手可热的新星。之前又恰好看过他演的音乐剧,那种在舞台上蓬勃而出的情感确实能够触动到内心深处,演技和唱功也让周深钦佩不已。


“别介意哈,他最近烦着呢,平常还能聊上几句。”龚子棋见周深一直在偷瞄郑云龙,开口道。


“怎么会呢,”周深摇摇头表示自己完全不介意,“发生什么事了吗?”


“你知道一个月后学院联演吧,本来剧本、道具、排练场地都安排好了,但是他们一个主角临时退演,这关头有演出意向和能力的都组队了,到哪儿再去找人啊。”


“是什么角色啊?”周深不知道该不该问的这么详细,但是又忍不住。


“歌剧魅影没有小c,你说能不着急上火么,再找不到要开天窗了。”龚子棋无奈道


“歌剧魅影?我超熟的。”


龚子棋一听周深这么说,顿时来了精神,“哎,你别说我还记得你那天迎新唱的歌呢,说不定这个角色很合适你啊,要不要试试?”


“但是我没有演过剧,我......”周深有点犹豫,但是又实在是很心动。


“还哪去找这么好的机会,龙哥给你配戏你想想。”龚子棋不由分说地把周深提溜起来,拖到郑云龙面前,要安排场临时试镜。


郑云龙就这样翘着腿坐在沙发上听周深唱完了整首Think of me,神色看不出是满意还是不满意,周深心里有点忐忑。


“除了这首,其他的歌你也都会?”


“我看了好多遍,记得很熟。”


“但是我们的剧本相比原剧还是做了些改动的。”


“哎,龙哥,你们这不是还没有合适的人选么,就给周深一个机会吧,他肯定给你背的一字不差。”龚子棋见有戏,赶紧推波助澜。


周深听的连连点头。


郑云龙沉吟了一下,还是没有彻底松口,“这样吧,你明天来排练,我现在没法保证一定能上场,还是要看排练的效果来定。”说着,从一堆材料中抽出几本剧本递给周深,又中途停住。


“你......是一年级的新生吧,功课最好不要有影响,我可不想斯莱特林的级长来找麻烦。”


“晰哥么,我保证和他好好解释,他人很好说话的。”


郑云龙听的嘴角一抽,把剧本塞进周深怀里,“那个‘Bravo’就不用唱了,那是我的台词。”


龚子棋朝着周深挑了下眉


周深用口型无声的对他表示THX,抱着剧本兴高采烈地回去了


......



"郑云龙,怎样?"


“关键时候,你比嘎子靠谱。”



tbc


—————————————————————


郑云龙:军师在手,天下我有




————————————————————


FROM Durmstrang TO Hufflepuff



有的人外表德姆斯特朗feel,其实是个黑糖甜心呐










评论(8)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